鸿蒙紫气

各种脑洞合集

疯狂迷恋刘奕君老师中,各种yy脑洞,没时间认真写,纯属呓语,就是单纯发个疯。

给刘奕君老师父子和开端所有角色下跪道歉。


1.张成x肖、晴

肖视角:

第二十四次循环后,因为救下了车里的人,肖已经感受到了循环可以结束,他意识到这场循环里,诗晴是开端,而他,掌管结局。

但他偷偷地隐瞒了,用自己的生命力重新开启了循环,因为他不想让老张就这么死了。

结果后来连着失败了四次,不是没有成功挽救,就是张警官又牺牲了。有一次张成扑在他身上为他挡炸弹。

肖鹤云发了狠,非要拼一个完美的结局出来。

诗晴终于渐渐感到不对,第二十九次循环开始时,她把虚弱的肖鹤云拽下了车。

诗晴逼问他是不是可以结束循环,哭着求他不要再继续了,肖鹤云边吐血边沉默。这时因公交爆炸,警察查到两人的踪迹赶了过来,正好听见两人关于爆炸的争论,把他们带去医院治疗与监控。

张成在医院问话时,肖仍想隐瞒,诗晴已破罐子破摔地告知了循环,还说了肖是不愿他牺牲所以不顾生死重启循环。

张成无法相信这一切,但看着突然着急吐血的肖鹤云,还是对他说,如果这是真的,那他不畏惧牺牲,也永不希望自己的生命是另一人换来的。

肖直直地瞪着他说,我也不希望我的命是你换来的。

张成说,我是警察。

肖说,警察也是人!

张成重复说,我是中国人民警察,这是我的责任,是我应该做的。

第三十次重启在肖复杂和恐惧的心情中开启了,但他却昏迷没法第一时间醒来,好在诗晴给力,他也在中途醒来帮忙,迎来了完美结局。

最后两人在警局前和张成道别,张成并不记得这一切,虽然对他们疑惑,却并未深究,微笑地向他们道谢。

肖鹤云说,不客气。

他这辈子再不想听见“应该的”这三个字了。

他来着诗晴的手,满脸笑容,心神却凝聚在身后张成遥遥睇来的视线上,他不愿告诉诗晴,如果张成这次仍然死亡,他会重启第三十一次循环,哪怕代价是他的命。

他更永不会告诉任何人,那一次张成扑倒在他身上,用最后的力气看了他一眼,确认他没有受到不可挽回的重伤,才微笑盍然而逝,他的血肉被烧焦的气味传入他的鼻中,他的重量压在他的身上,那时的他,或许就已经疯了。

他曾为他付出过生命,那他也愿为他付出一切。

只不过是这样而已。

只能仅仅是这样而已。

他这样想着,对诗晴露出了更加阳光的笑容。


晴视角:

她说了谎。

第二十四次循环里,看见张成死亡的那一刹那,她没什么悲伤,只觉得不可置信匪夷所思。

张警官怎么会死呢?他那么敏锐那么老练,出生入死这么多年,怎么会死呢?

晚上十二点,她感受到了循环即将结束的预兆。

她遍体通寒,失去了一切反应的能力。

结果循环又开启了。

是肖鹤云用生命力换取的机会。

她知道这一切,但假装不知道。

如果可以,她愿意用自己的生命力来换取,可惜她做不到。

她安慰自己,只是一次重启,问题不大,这一次一定能救下每个人。

可是也许是太过在意和紧张,生死压力面前,无论是她还是肖鹤云都频频失误。

她看着肖鹤云一次又一次地重启,身体渐渐崩溃,她也快要崩溃。

我为什么这么恶毒?我在做什么?

她也没有答案,她只是一次又一次地想起张警官变成焦炭的身躯,一次又一次的装聋作哑。

第二十八次张警官为肖挡下了炸弹的冲击,但肖也受到了伤害,送进医院抢救治疗,两人根本没有交流的机会,直到十二点重启他才恢复了烧伤的伤势,但他身体的负担也更重了。

诗晴终于无法忍耐,把他拉下车,故意把敏感词喊出来让警察听见。

她已经无法解决这一切,她所能想到的依靠,只有张警官。她软弱而卑微地祈求着张警官能想出一个解决的办法。

张成真的没有嘲讽他们,他说这种牺牲,是他作为人民警察应当承担的。

诗晴心痛如绞,几乎想呕出一口血来。但这时候肖却先吐血了,她连忙搀扶,但感受到肖颤抖的身体,看见他悄然滑下的泪水,她终于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了什么。

原来,他和自己一样。

都是逐光者。

第三十次循环,他们成功了。

他们在警局前和张警官道别,肖笑得僵硬而灿烂,活像个傻子。

诗晴宽容地想着,拉着他离开,不肯回头去留恋缠绵于身后的视线。

对着张警官的道谢,她说“应该的”。

她不会告诉肖,她骗了他。

也不会告诉他,如果真的这一次还无法挽回,她无论如何也要打晕他,不让他真的丢掉性命去重启循环。

这是她应该做的。

张警官所坚守的信念和准则,也是她应该坚守的东西。

所以,她也永远不会再回头,不会去打扰他的人生。

她拉着肖,闹着要去吃大餐,心里轻轻地说:张成,再见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.张警官背景设定乱改(和上文完全无关,纯属瞎想)

老张的亲生父母不详,抚养他长大的义父是个警察,还是卧底的那种。

当年为了救下这个偶然成为目击者的小孩,老张的义父不顾暴露的风险,硬是把他收作了义子。

张成童年期就在社会阴暗角落里厮混,对人心和情绪变化的敏锐度很高,否则他活不下去。好在不等他走上弯路,就被义父收养了,明白了什么是爱和温柔。

后来,贩d组织被破,义父却为了保护群众身受重伤,临终前摸着他的脸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是“没关系,我不疼。”

义父死后,16岁到底张成成了警队共同的孩子,大家不许他打工,共同出钱供他生活读书,也不许他当警察,可是张成执拗地报考了警校。

于是警队的人找关系把他调离了最危险的岗位。

张成没再强求,在嘉林市一干就是二十年。

他容貌俊美,性情稳重温和,年轻时很受欢迎,也谈过几段恋爱,但是都因为各种原因没能继续走下去。三十岁的时候他受了重伤差点死掉,更是熄了结婚的念头。后来一直把小江当成儿子养。(嫂子我对不起你,跪下磕头)

四十多岁的时候,有被他救下来的一名寡妇倒追他,说我有钱有房有儿有女,不怕风险,也不怕再死老公,让我照顾你,行不?

张成苦笑,却也略微有点心动了。

这个时候,他遇到了这场奇葩的循环案子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3.梦女   刘奕君父子共同出演黑道老大父子的yy

儿子看上了你,刚勾搭上手,还没做什么,就被父亲看中,你无力抵抗也压根不想抵抗他,成了他的女人。儿子知道后愤怒地踹了一脚柜子,旁边的小弟替他不平,说你水性杨花。儿子撇他一眼,说女人会喜欢上我爸不是很正常吗?有什么好奇怪。他烦躁地挠了下头皮,说没想到我爸喜欢这款的,难怪以前送女人他都没兴趣,早知道该更用心挑一下。算了,难得他有兴趣,让他玩吧。儿子吩咐小弟说等我爸没兴趣了就把你带过来,小弟说可以帮忙打发你离开。儿子笑了一下,喝口酒说,打发什么,被我爸玩过的女人,才更有味道。

……

我的节操啊救命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