鸿蒙紫气

懒得起名字,反正是yy宝岚呗,我要他们在一起!

        闪烁着淡蓝色光芒的大门从空气中缓缓浮现,上接天,下接地,却狭窄得仿佛只能通过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它出现的时候,空气、大地都在轻轻震动,连光线,都似乎有了微微扭曲。

         张楚岚压下心中的震撼,似极高兴地对冯宝宝喊,“宝儿姐,它出现了,太好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冯宝宝没理会他,出神地看着这扇通往另一个世界的大门。在它出现的那一刻,她能感觉到,有很多根仿佛是捆在她身上的细线,一一崩断了。她神色恍惚地慢慢向大门走去,却突然被人拉住了胳膊。

         冯宝宝的目光渐渐清明起来,她垂眼看着那只拉住她的手,又静静地看向了拉住她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张楚岚缓缓松开手,冯宝宝刚刚感到他的力道消失,就见那手又猛地抓住了她的衣袖。

         张楚岚沉默了几秒,咽了口唾沫,终于又阳光地笑着对她说:“宝儿姐,你去了那边,要小心,别太容易相信人,谁欺负你你就打回去,打不过就赶紧跑,不过这个好像不用我教,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?”

        冯宝宝又不说话了,安静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,宝儿姐,你不是要找家人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边不是我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,那边可能不是你家,”张楚岚焦躁起来,“但是,那边有你的同类,宝儿姐,有同类就会有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边不是我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宝儿姐!你别这个时候任性啊!”张楚岚看着那扇门的光芒渐渐暗淡,急得声音变了调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宝儿姐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宝儿姐!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冯宝宝!!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张楚岚,背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他一愣。

        冯宝宝眨眨眼,耐心地说,“弯腰,背我,我们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张楚岚呆呆地盯了她很久,涩然道,“宝儿姐,你会后悔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冯宝宝拍拍他,“弯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于是张楚岚就背起了她。

         冯宝宝指示着他转向,背对着那扇门,迈左脚,再迈右脚。张楚岚听着她的话,一句一个动作,一点点远离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低着头,背着她,木然地离开了他们费尽心血才找到的地方。他的泪,一颗颗砸在了地上,溅不起一点尘埃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里容不下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始终是异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早晚有一天,你会死在他人手里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张楚岚一句句地说,他每说一句,冯宝宝就嗯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宝儿姐,你不会后悔吗?徐三徐四还有我,都死了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冯宝宝用拳头顶顶自己的头,又碰碰他的后脑勺,“我看见门的时候才明白,原来我早就有这个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、狗娃子、徐三徐四,都在我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里不是我的家,这里才是。就算是同类,也不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张楚岚,你没死,你就是我的家。你死了,”她用手又拍拍他的头,“这里就是我的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傻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才不傻!你还没死,我干嘛要去找别的家!”

         门在他们身后一点点暗淡,终于消失不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些曾经消失的线疯狂地扑了回来,缠住她,一层层一圈圈,像是失而复得了世间最珍贵的宝藏。

         冯宝宝感觉到难以克制的困倦,嘟囔一声,伏在他身上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张楚岚继续向远方走着,眼泪从一颗颗漫成了河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安静地流泪,而唇角带笑。

评论

热度(6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