鸿蒙紫气

锚(二)

锚(二)

锚这个系列并非同人,只是我对宝岚的一些理解和感受,因现实生活里没有这个圈子,qq群里也不适合发长篇大论,因此写了这些。絮絮叨叨只想找人交流。没人交流也没关系,我自己能写出来也很开心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第一季张楚岚和风沙燕对打结束后,张楚岚问风沙燕:“跟你爹无关,你在不在乎我的去留?”  风沙燕不在乎,张楚岚也不在乎她的不在乎,只是有感而发地说了一段话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段话,在动漫和漫画里是有区别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漫画里,张楚岚说:“我只是想找个在乎我的人,不是她的爹妈,不是她的七大姑八大姨,不是她背后的势力,只是她在乎我,这就够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动漫里,张楚岚说:“我只是想找个在乎我的人,无关金钱与权力,没有手段和企图,只是把我当最重要的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区别是很明显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不知道这种改动有没有得到米二的同意,但即使他同意了,我也不认可这种改动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最初看的是动漫,因此对动漫有很深的好感,直到今天还是这样。这段话,我第一遍看的时候,是很欣赏动漫里的表述的,第二遍的时候才觉得不对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说,漫画里张楚岚的要求和冯宝宝有九分相似,动漫里,大概就只有三四分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毕竟,冯宝宝对张楚岚是有所图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按照米二的访谈,张楚岚后来对冯宝宝也是有所图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的相遇相知相守相护,都不是起源于纯粹的好感或者荷尔蒙的影响,从起源的纯粹上来说,这对cp比狗娃子和阿无之间差多了,但这并不影响他们关系的牢固,和彼此守护的真诚。

        而且张楚岚也不该是这样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在我心中,张楚岚早期对感情的事情,并没有绝对的洁癖要求。他曾暗自发狠说要娶一堆白富美、他曾不问柳妍妍的具体来历就想和她相处上床、哪怕是风沙燕,他也贱兮兮地说“做炮友那事是真心的”。

        张楚岚虽然不是道德圣人这一类,却也不是那种自己可以随意玩,未来的妻子却一定要纯洁到不考虑任何利益的那种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张楚岚从一开始,就不认为冯宝宝对他是无所图谋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冯宝宝受伤倒下后,张楚岚曾愤怒地质问徐三徐四,到底是用什么手段让宝儿姐这种人为他们卖命,不惜一切也要拉拢他。

        这说明在张楚岚心里,冯宝宝从来不是单纯地想和他玩一场主仆游戏,更不是看中他这个人想跟他发展感情。

        确定了张楚岚的这种心理后,再回头看他的这段话,才会觉得心酸落寞——宝儿姐,你我的相遇,还有你对我的帮助,是你的意愿还是公司的意志?

        也能明白他在天下会看见冯宝宝来找他时他的兴奋——他认为,也许宝儿姐是真的有在乎他。对张楚岚来说,缘起如何不重要,宝儿姐你在乎我什么方面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:你是真的在乎我,而不是仅仅受到公司的指派。

        但不论张楚岚怎么理解冯宝宝对他的执着,他对冯宝宝的信赖,简直是牢固到奇葩的地步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吕良给了他爷爷临终的记忆后,张楚岚的心理活动很有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被骗了,不是徐三徐四就是吕良!一定有一边在骗我!说不定两边都在骗我!……这一切的始作俑者是冯宝宝才对!”

        兄弟,你也知道始作俑者是冯宝宝啊?如果她真的是为了谋夺炁体源流杀了你爷爷,还装得若无其事跟你瞎胡闹这么久,你的心理活动难道不该是“不是冯宝宝他们就是吕良在骗我”吗?直到这个时候,你还是不怀疑冯宝宝在装傻?还是认为冯宝宝最多只是徐三徐四的一把刀?只是听命行事?

        张楚岚他得知了消息后,心情混乱,冲回去质问,发现冯宝宝不见了,接到电话后又冲入医院,直接问是否冯宝宝杀了爷爷。

        看似好像没什么,但这合理吗?这是个双商爆表的人该干的事吗

        如果这些人有恶意,他跑回去揭穿一切是逼得人家对他下杀手吗?

        如果冯宝宝恶意隐瞒,他张口直接问,是想听人家什么样的回答呢?

        张楚岚,你这究竟是在寻求真相呢?还是震惊之下,跑回来发脾气撒娇来了?

        我觉得这简直就像是一直被娇宠长大的小孩,跑回家对妈妈说:xxx说我不是你亲生的。委屈疑惑是有的,估计更多的还是想听妈妈说一句:你听他们胡说。不用求证,只要妈妈一句话,孩子心情就平复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你们说,如果冯宝宝这时候歪着头,表情平静、眼神清澈地对他说:没有,张楚岚是信还是不信?

        张楚岚进医院的时候完全没有任何防备,这难道是出于对徐三徐四的人品信赖?

        他对冯宝宝说话前眼神忧伤低沉,对她喊话质问时情绪激动而委屈,直到冯宝宝回复后,他才变了眼神,米二用了两个惊叹号来表示他惊诧愤怒的心情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也想请大家想想,如果你的亲人去世了,有人承认是他下的杀手,你们会有什么反应?打电话报警?冲上去打他?第一反应保护自己躲起来?

         张楚岚同学扭曲了一下表情,放了一瞬间的金光,然后就被没见过的一个老头简单安抚住了。他很耐心地听这老头讲了一个天方夜谭的完全违背常理的故事,然后他就信了。——这是因为对谁的信赖?

        哦,不对,张楚岚同志号称不信,号称要留在冯宝宝身边去验证真相。——可谁家傻儿子是用出生入死、殚精竭虑、亲密无间来验证真相的?

        张楚岚信冯宝宝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份信任,可能毫无道理,但是坚不可摧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张楚岚得知了冯宝宝的身世后,他对冯宝宝的最后一点疑虑也已消失。

        冯宝宝的赤子之心,对有的人来说是凉薄,对张楚岚来说是弥足珍贵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份不会为外物所染,不会被爱憎扭曲的心灵,是他认知感受世界的基准,从此,他面对压力的态度,不再仅仅是逃避;面对挫折痛苦,他有了能帮他稳住心灵之海的——锚。

评论(6)

热度(10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